我們的初心

我們的初心 Top Banner

我們的願景

為香港的年青人創造機會,以行動、創意及警覺面對氣候變化。

 

我們的使命

鼓勵切合本土需要及全球挑戰的創新方案,包括氣候公義、減低碳排放、資源保育及任何有助調適的氣候策略和增強抗逆能力的行動。

 

關於低碳想創坊

低碳想創坊2014年成立,是一間獨立非政府組織,致力培育及發展活躍的社群,並以香港的年青人和學生為重點,鼓勵他們通過創意、教育和行動來應對氣候變化和發展可持續的低碳生活。

我們特別注重跨界別持份者的參與和以方案為本的過程,以及提高全社區氣候變化議題的關注意識。

行動的必要
2015年12月舉行的巴黎峰會(COP21) , 出席的國家、企業、跨國組織及非政府機構達成協議,幾乎一致認同必須採取迫切行動,合力減緩和對抗氣候變化。

雖然關心氣候變化議題的持分者一致認為行動有所必要,社會大眾的關注卻彷彿停滯不前,在某些情況下更被一些較為即時的社會議題所取代。有人選擇無視,亦有人選擇無望——接受氣候變化的情況嚴峻但認為議題過於錯縱複雜。當社會上充斥著太多災難和不幸事件,矛頭向著社會每一個人和各人的生活方式位,大眾便容易變得麻木,甚或否定事實。

我們有需要鼓勵社區,尤其是年青人,令他們明白發展零碳經濟是一個令人期待的機遇,而非一個令人困擾的危機。我們可以轉化大眾對氣候變化的負面態度,建立一個樂觀的視野,提高社會參與度,發展可持續及抗逆性更高的經濟。我們認為有空間推廣一個充滿機遇的未來,低碳想創坊希望帶出這個訊息—人們也可以為解決氣候變化貢獻方案,不必是加劇氣候變化的元兇。

低碳想創坊是香港註冊慈善機構,根據香港《稅務條例》第88條獲得税務豁免。

 

我們的價值

減低碳排放減低碳排放
 
氣候公義氣候公義
 
資源保育資源保育
 
氣候適應及具抗逆能力的建設氣候適應及具抗逆能力的建設
 
減低碳排放
 
 
氣候公義
 
 
資源保育
 
 
氣候適應及具抗逆能力的建設
 
 
 

工作方針

催化創新催化創新
教育與培訓教育與培訓
社區參與社區參與
拉近同路人拉近同路人
政策研究政策研究
獎勵與表揚獎勵與表揚
催化創新 催化創新
教育與培訓教育與培訓
社區參與社區參與
拉近同路人拉近同路人
政策研究政策研究
獎勵與表揚獎勵與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