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澳氣候行動

< Back

Past Event


2016-12-13

青少年氣候峰會2016

氣候變化是逼在眉睫的問題,這 問題可怕之處,是當全球氣溫 ( 對比工業革命時期) 上升超過兩 度時,情況將不可逆轉。如果現 在不解決這個問題,最受影響的 便是我們的下一代。「低碳想創 坊」與「香港救助兒童會」及 「EL Education Limited」合辦的「 青少年氣候峰會2016」,於 2016年11月26日假大澳佛教筏 可紀念中學禮堂舉行,峰會旨在 為本港中、小學生提供平台,讓 他們表達對氣候變化的關注及提 出應對的方法。

「青少年氣候峰會2016」是「大 澳x氣候公民教育計劃」的壓軸 活動,此計劃以香港最受氣候變 化影響的社區大澳為案例,通過 一系列體驗式學習活動,包括工 作坊、社區訪問、導賞活動等, 讓學生了解氣候變化對香港社會 的影響,並培育他們成為關注氣 候變化的公民。

峰會先以話劇演出揭開序幕,大 澳當區的小學生們經過多月來的 特訓和綵排,上演了一齣名為《 大澳水世界》的話劇,演繹了大 澳作為香港著名漁村的各種鄉土 特色,並展現出氣候變化如何導 致海平面上升,對大澳社區及自 然環境帶來災害和破壞。

隨後是中學生分享環節:來自大 澳的佛教筏可紀念中學,與區外 七間中學,合共八個學生團隊, 各自分享了他們對大澳及香港該 如何應對氣候變化的看法。活動 更設有三個特別獎項,以表揚在 峰會分享環節中表現優異的組別 。

是次「青少年氣候峰會2016」很榮幸邀得「香港救助兒童會」項目總監余振威先生、「低碳想創坊」項目經理鄭依依女士及「EL Education」主席莊陳有先生擔任峰會評審,為各學校團隊的表現進行評分。經評審後,來自九龍華仁書院的隊伍奪得「最佳表現獎」,來自中華基督教會蒙民偉書院以及英華書院的隊伍,則分別獲得「最具啟發獎」「最佳合作獎」

當日活動除獲「香港救助兒童會」總幹事方曉明女士致辭外,亦特別邀請了「350香港」聯合創辦人暨召集人李偉才博士,向同學傳遞減緩氣候變化的訊息。

活動結束前,主辦單位向參與計劃的學生及學校代表頒發證書,並向得獎隊伍頒發獎狀,為「青少年氣候峰會2016」以及「大澳x氣候公民教育計劃」劃上完美句號。


 
Apply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