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Banner
key day

「低碳轉型 化危為機」

我們毫無疑問正身處於氣候危機當中。世界氣象組織(WMO)公佈的數據顯示,2023年為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全球溫度超過工業化前水平攝氏 1.48 度,著實令人擔憂。《巴黎氣候協定》旨在將全球變暖控制在攝氏1.5 度以內,但我們已置身於危險邊緣。

為應對這一緊迫問題,聯合國第二十八次氣候變化大會(COP28)承諾擺脫化石燃料,及在2030年前將可再生能源容量增加三倍。這一雄心勃勃的舉措有望為實現更綠色、更可持續的未來鋪平道路。要達至2050碳中和的目標,香港必須盡快透過提高能源效率、增加使用可再生能源及實行循環經濟等來減少碳排放。然而,要實現這一願景,需要來自各個界別的企業和機構積極採取行動並提供充足的資源,將這場危機轉化為機遇。

低碳關懷標籤如何讓您受惠?

無論是上市公司、私人公司、社會企業或非政府組織,都需要意識到氣候變化將創造一個截然不同的環境。這包括政策改變、匯報要求收緊、成本增加、消費者需求變化、極端天氣事件、健康議題、強迫遷徙及人口結構改變等。企業及機構比以更需要為這些挑戰做好準備,以確保長期的成功及可持續性。

要確保企業和機構的營運不受氣候變化影響,第一步是進行「氣候應對檢測」。獲取低碳關懷標籤是一種有效的方式,讓企業和機構展現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這項計劃為企業和機構在減碳和可持續發展的努力提供了一個具公信力的認證。計劃還會為參加的企業及機構提供改善建議,檢視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進度。

通過獲得低碳關懷標籤,企業和機構不僅可以保護自己免受與氣候變化相關的風險,還可以在不斷變化的氣候中創造新的增長和成功機會。參與我們的計劃,一同邁向可持續的未來,同時可以在以下數方面受惠:

以最新國際標準及最佳實踐衡量減碳承諾及成就,包括獲得GRESB的認可

獲得計算碳排放、減碳/碳抵消方案、ESG報告和循環經濟的專家建議

通過可持續的創新方案,減低風險、節省成本和增加收入

受邀參加頒獎典禮及有關相關行業如何應對氣候變化的專業活動

通過可持續發展績效、媒體宣傳及使用低碳關懷標籤,提高作為可持續發展領導者的品牌價值

鼓勵及鞭策機構在日常營運中減低碳排放


得獎者留言

  

捷成集團

低碳關懷標籤提供一個關於氣候變化的溝通與交流的平台,對我們深化創新實踐有所啟發。

Jebsen Group

  

置富產業信託

低碳關懷標籤是在香港認受性較高,且行內較多人希望取得認證的標籤。我們希望透過計劃得到第三方認證,加強ESG報告的認受性。

Fortune REIT

  

嘉里建設有限公司

公司明瞭減少碳排放和推動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因此持續申請低碳關懷ESG標籤以展示在這領域的努力和成果。

Kerry Properties Limited

  

香港電燈有限公司

低碳關懷ESG標籤可信且被廣泛認可,獲獎展示了港燈在減碳和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努力,也是對同事的一種肯定和鼓勵。

The Hongkong Electric Co., Ltd.

發行機構和商標所有者

發行機構:

低碳想創坊 是個非牟利組織,專為培育及發展充滿創意的方案、政策與實踐行動,應對現今氣候變化及可持續發展帶來的挑戰。低碳想創坊是香港註冊慈善機構,根據香港《稅務條例》第88條獲得税務豁免。

商標所有者:

關注地球、全人類的繁榮和世代之間的公義,令遺留給後代的資源不會縮減。我們擁有 ESG 和碳專家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支持客户、持份者和社會走向更可持續的未來。

支持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