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創新科技 (第二講)

可再生能源網上研討會

 
Event Recap < Back

太陽能創新科技 (第二講)

2020-03-31

活動回顧︰
可再生能源網上研討會#4︰太陽能創新科技 (第二講)

安裝太陽能板講究座向和角度,工程師會找出最佳座向與角度,以求獲得最長久的有效日照。但這就表示每日都有日照因照射不到太陽能板的正面而被浪費掉。如果太陽能板能像向日葵一樣追著日照而轉動便好了。

香港有這麼多高樓大廈,若太陽能板能建在大廈外牆和窗上便好了。

慢著,其實這些科技不是幻想出來的,兩項科技都有人在研究!低碳想創坊技術經理黃漢明先生在3月31日向大家介紹了太陽能追日器系統(solar tracker)和建築整合太陽能(building-integrated photovoltaics)的科技發展。歡迎重溫影片︰


歡迎在此下載研討會筆錄︰下載

講者︰黃漢明先生 (低碳想創坊技術經理)
主持︰雲詠欣女士 (低碳想創坊項目經理)
語言︰廣東話
講者介紹︰

黃漢明先生(低碳想創坊技術經理)
黃漢明先生 (CEng, MIET, PMP)為香港註冊特許工程師,曾負責香港及內地多個大型太陽能工程,包括政府機構、商業機構和學校的項目,如電工程署總部、港燈、房屋署、嘉里物流等等。

可再生能源網上研討會 (RE Webinar)︰
Webinar是在網路上舉行的講座,讓講者與觀眾不論身處何地也可參與。RE Webinar(可再生能源網上研討會)是「賽馬會太陽能關懷計劃」的其中一項教育活動,讓普羅大眾逐步了解太陽能及其他可再生能源的知識,包括與氣候變化的關係、發展、應用、政策、相關社區計劃等。我們會將影片錄影,供大家重溫。


 

 

 

 

我們的太陽能關懷夥伴